Sunday 27 October 2013

蜕变??

从2012年9月至2013年10月的我


2012年9月
--由于发质越来越差,下定决心把头发剪短。
剪后感:很清爽,时尚!但是有朋友评论我这发型很奇怪...我在想哪里怪了?总想不出来,而且他也说不上来哪里怪。/.\

2012年10月
--感觉头发一边长一边短,好不balance,再去发廊把头发剪得更短。
剪后感:这发型带起眼镜来很man,除掉眼镜却看起来很小女人(哈哈...虽然我不是这类型)偶尔尝试不同的类型,有不同的感觉~ (~.~)

2012年12月

--把头发留长了一些。
留长中:我的头发好慢长,留了2个月才长了那么一点点儿...我等得花儿也谢了! /.\

2013年1月
--把留长头发的念头打消了!因为看了《男朋友。女朋友》这部电影,发现女主角桂纶镁的发型好有型,再加上朋友的鼓励,毅然把头发剃了一边~
剪后感:超爽!超man!超有型!虽然妈妈不是很赞同我把头发给剃了,但不剃都剃了,说再多也没用~

2013年2月
--头发只剃了一边,有点难打理,长短不一,真的很纠结!毅然决定新年前把头发两边都剃了!
剪后感:UNDERCUT!这次真的名副其实的男子头了!感觉还是超爽!这次剃头回家,妈妈没说什么呢,可能见惯了吧~新年顶着这个“周边光头”,很屌!虽然如此,面对亲戚们的问题总让我觉得烦透了!“为什么剪到这样啊?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啊?”其实都不是!我觉得爽便剪!但意识到这样的回答会显得我很没有礼貌,于是我保持沉默...懂我的人不必解释,不懂我的人不配我解释~(ps.这次大幅度的修剪也吓坏了理发师,她也问我是不是为仔落发/.\我好想回答“老娘才不会那么不理智!”但是想想,最后还是保持微笑,什么也没说)

2013年5月
--头发留长中~不规则的剪法,造成不规则的长度,便又到发廊把头发剪整齐。这次剪发发生了一件难过的事呢...当时学校正赶完pbs,接下来就要viva了。但由于我班那位天才老师把每个人的presentatian时间定成半小时,剪发当天就以为不会轮到我,结果剪发后回家,收到同学的来电说“黑山老妖要你赶回学校viva,不然就不给你分数!”好吧!反正我没事,便赶回去了...回到学校被她大骂了一顿,不用紧!她每天都骂人,我认了。但是,图书馆关了,找不到地方present倒成了我的过失了!尼玛!当时真是气人啊!
剪后感:因为那个黑山老妖搞砸了我的心情,没感想...

2013年10月
--这次真的打算把头发留长了,不会再剪了。就算剪也只是把头发修得好看些。明年要踏入2字关头了,再不留长,难道要等到4,50岁的时候才留吗?
留长中:我的头发真的长得好慢!5个月了,头发还不是很长,很勉强才绑到。唉~



这次剪短发,很多人都说我很大胆,很勇敢,很潇洒,等等...其实,尝试一些新事物也没什么不好,至少自己尝试过,懂得了那是什么样的感觉。最重要的是---自己没有感到后悔!我觉得呢...头发罢了,终究会长的,没什么大不了,至少我尝试到了一些新事物,也得到以不同的启示。例如:短发不一定会感觉凉快,短发还是会觉得很热呢!我也了解到了从短发到长发有一段尴尬期。这段时间真的尴尬死了!长不长,短不短的,绑也不是,不绑也不是!总之就是各种纠结!(老娘现在正处于这尴尬期中,郁闷死了!)

从长发到短发只需要一秒,然而从短发到长发却需要一年!(或许有人会反驳我说从短发到长发也可以只需要一秒---戴假发/接驳假发,但我的意思不是这个,是自己真正的头发) 
等待的时刻真的好漫长!长得连自己都以为是不是时间都没在过...


好啦,这就是我这1年半的“蜕变”啦~其实也不算什么蜕变啦,就只是把头发剪短而已~我也很期待我真正的蜕变是怎么样的呢!应该会很可怕?连我自己都不敢想象!哈哈哈哈~~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